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党代会·庆七一】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2017-2019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日期:2019-07-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字:黄鹏 图片:王乙
文字 黄鹏 图片 王乙
电话 摄影

7月1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呼唤每个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书写新时代的新荣光!

7月1日,学校党委在科学会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2017-2019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激励全校师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奋进复兴征程,以奋进姿态喜迎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学校领导,工程院院士马建章、李坚,离退休校领导,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党员师生代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大学生合唱团慷慨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中,表彰大会拉开序幕。

大学生合唱团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办好东林的事情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现场播放的党建宣传片全面回顾了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强化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深化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的各项举措。

李斌校长指出,在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广大党员干部抢先机、创一流、讲政治、比奉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李斌校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名单。

李斌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榜样是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灯塔,指引方向……”“贯彻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他们是学习实践的排头兵;带领党员攻坚克难,他们是争先创优的领头雁……” “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师生、推动改革发展;在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勇担当、敢负责、善作为……”学校党委分别给予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词。

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副校长李顺龙,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为获评2017-2019年“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的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副校长孙猛,为获评2017-2019年“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的个人颁发了奖章和证书;副校长刘守新,副校长雒文虎,校长助理宋文龙、李凤日,为获评2017-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的个人颁发了奖章和证书。学校领导与受表彰的同志合影留念。

张志坤书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李斌校长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李顺龙副校长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陈文慧副书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王玉琦副书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孙猛副校长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刘守新副校长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雒文虎副校长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校长助理宋文龙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校长助理李凤日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辛大波、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李继红、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杨丽艳,现场分享了各自的初心故事。在三人的背后,是无数东林党员师生数十年如一日,为了党的教育事业和祖国的生态文明事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中国第一位环保烈士徐秀娟,赛罕坝林场创业先锋,海南鹦哥岭青年团队,全国高校百佳研究生样板党支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训创建单位,中国生态文明先进集体,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省劳动模范,全省创新创业标兵,黑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是他们在东林发展历史上竖起的永久的丰碑!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辛大波分享初心故事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李继红分享初心故事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党支部书记杨丽艳分享初心故事

党委书记张志坤作总结讲话,张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张书记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贯穿了党的98年的成长史、奋斗史、发展史,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中国共产党98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昭示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张书记表示,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需要东林人守护初心,磨砺初心;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建设中国高水平大学,需要东林人担负使命,捍卫使命。张书记指出,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更好地激励大家斗志。他向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增强党性修养,争做先锋模范,聚力攻坚克难。三要加强党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提升工作水平。四要昂扬奋斗精神,推进重点工作迈向更高质量。张书记要求全体党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做无愧于时代的共产党员,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业绩,向党的生日献礼,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张志坤书记作总结讲话

活动最后,张志坤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张志坤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