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2019-06-26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林宣 图片:王乙
文字 林宣 图片 王乙
电话 摄影

6月26日,在这个属于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的特殊日子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学校领导、校友代表、导师代表以及毕业学生家长代表与2019届毕业生们共同见证了学生们从校园步入社会的神圣时刻。毕业典礼由副校长雒文虎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

589ED

五湖四海的毕业生家长,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学子们送来祝福,他们感恩东林对学生的培养,祝愿学生们鹏程万里。毕业生家长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姚子巍同学的母亲姚江峰代表家长在典礼现场发言,送给奋斗的同学们八个字“选择、坚持、珍惜、感恩”。

4D920

我校62届林学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当年在塞罕坝建功立业的四位校友:吕秉臣、刘滨、潘志清、李桂生也来到了典礼现场,他们虽然年事已高,但是他们在戈壁上,战天斗地、植树造林,用青春、汗水书写塞罕坝绿色传奇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新时代的东林人。潘志清在发言中鼓励青年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子孙后代留下天更蓝、水更清的优美环境。

48AED

在毕业典礼现场,马建章院士为赴艰苦地区就业的毕业生代表、林学院李旭赠送了他亲笔题字的《东林赤子》一书,勉励他以塞罕坝校友为榜样,到艰苦行业去奋斗。

468CA

园林专业96届毕业生代表、辽宁恒基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凤玲代表毕业校友,向学弟学妹送上祝福。她表示,东林给了我们自然的启迪,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当下时光,成就未来的自己。

4D399

毕业本科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崔航,毕业研究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杨婉婷,毕业留学生代表、来自俄罗斯的小福依次上台发言,他们感谢东林的培养,表示要带着东林人的拼搏精神,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4C51E

5096B

4EA75

在毕业典礼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一星、方桂珍,生命科学学院安铁洙,体育部杨丽华,理学院魏崇老师等5位退休教师的登台,引发了学子们的热烈掌声。老教师们把一生奉献给东林、奉献给教育事业,他们培养了数万名莘莘学子,他们对学生们的殷殷嘱托让学生们深受感动。毕业生代表向老师们敬献鲜花,表达感激和敬意。

46C84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谢延军代表教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永葆激昂的斗志,坚持不懈的追求,培养自己的情商,提升自己的执行力。

4DD4E

校长李斌为同学们在东林上了最后一课。他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自主学习,涵养精神,做一名灵魂高贵的拾穗者;躬身入局,挺庸担当,做一个与时俱进的弄潮儿;敢于突破,锐意进取,做一枚创新发展的螺丝钉。他勉励大家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奏响“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爱国强音。

4F065

在毕业典礼上,党委书记张志坤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母校为每位学生准备的精美纪念品。一片柳叶寄托了母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殷殷嘱托,一枚徽章承载着母校“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历史担当。园林学院的同学们代表全体毕业生为母校送上了毕业纪念品——校园十景手绘图和张书记、李校长肖像画。

41A7C

45F62

广大师生代表通过视频的方式为毕业同学送去了寄语。

毕业典礼在校歌《前进,东北林业大学》中圆满落幕。

528B9

雒文虎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东林永远是学子们坚强的后盾和精神家园,祝愿同学们眼有星辰,心有山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4D9C6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位授予仪式继续举行。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斌教授为博士研究生授予学位。全体校领导、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各学院教师代表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