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司来我校调研

日期:2019-05-22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黄鹏 图片:王磊
文字 黄鹏 图片 王磊
电话 摄影

5月21日下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孟宪林一行来我校调研。学校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副校长李顺龙,副校长刘守新,野生动物资源学院的专家学者,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据了解,虎豹跨境保护国际研讨会计划于今年7月份在我校召开,该会议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东北虎豹检测与研究中心)承办。孟宪林司长此行来我校商谈会议筹备相关工作。

会上,野生动物资源学院专家学者姜广顺、张明海、邹红菲先后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

李斌校长对孟宪林司长一行表示欢迎,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如此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安排在东林举办表示感谢。李斌校长指出,虎豹跨境保护国际研讨会汇聚了国际一流虎豹研究专家,对全面展示中国在东北虎、东北豹、华北豹、雪豹等野外种群及其栖息地保护和管理方面的理念、方法、技术和成效,开展虎豹保护跨境合作,助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我校在虎豹研究方面走在前列,有责任、有义务在国际国内虎豹保护研究方面贡献东林智慧、东林方案。

张志坤书记讲话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国际研讨会,必将全力做好会议筹办工作。张志坤书记从顶层设计层面,对会议筹备的组织领导、会议内容的研究确定、中外专家接待等会务工作、会议预期的规模与影响、会议成果的发布与宣传等作出指示与安排。

孟宪林司长介绍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尤其是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成绩和举措,介绍了举办虎豹跨境保护国际研讨会的背景,对我校在野生动物保护、虎豹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和认可。

会上,双方就会议筹备具体工作进行了商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