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东北林业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隆重召开

日期:2019-05-20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梁玮霖
文字 梁玮霖 图片
电话 13684548236 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东北林业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以“新时代、新青年、新声音”为主题,举办了第三届东北林业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5月17日上午,开幕式在东北林业大学动资楼331国际会议厅举行。

前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瓦努阿图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谢波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国际交流学院、团委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以及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老师出席了开幕式。来自17所高校(含2所国外高校)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9时30分许,谢波华大使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共同步入会场。大会组委展示了一段视频,回顾了东林模联三年来的历程,并收到了来自全国各高校模联协会的祝福。

在热烈的掌声中,谢波华大使发表致辞。作为一名外交官,谢波华大使向各位代表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模拟联合国活动是一个学习的平台,更是一个实践的平台,他希望所有代表能够从本次大会中学习联合国及相关国际组织的知识,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他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下一个70年的辉煌需要我们新一代青年为之努力奋斗。谢波华大使的致辞引发了全场代表强烈的共鸣。

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李景义在致辞中感谢了东林模联成立三年来所有为东林模联作出贡献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李景义院长从本次大会主题“新时代、新青年、新声音”三个角度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说,“新”意味着年轻,意味着朝气与活力。他希望所有代表能够扛起时代重任,在新时代以新青年的身份向世界发出属于我们中国青年的新声音。

东北林业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秘书长肖昶霖在致辞中表示,第三届东北林业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经过6个月时间的紧张筹办,力争以高规格的学术水平为每一位参会代表带来良好的参会体验,希望每一位代表都能愉快地度过接下来的每一个会期,在东林有所收获。

最后,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于景辉老师向肖昶霖秘书长授锤。肖昶霖秘书长宣布,第三届东北林业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正式开幕!

本次大会将讨论“生态文明与青年大会”“新形势下的恐怖主义”“中东欧地区武器非法贩运”“巴黎和会”“也门问题”等议题,并设有主新闻中心进行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我们相信,通过本次大会,一定会有更多青年意识到我们身处的这个伟大时代所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后,所有参会代表与老师在文法楼前共同合影留念。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