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薪火相传|东林青年奔跑在追梦的路上

日期:2019-05-04 发布单位:校团委 文字:校团委
文字 校团委 图片
电话 82191935 摄影

“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5月4日9时,在颐丰园门前,伴着嘹亮团歌,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启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参加启动仪式,并为火炬手点燃火炬。

启动仪式上,雒文虎副校长为火炬手代表、研究生院勾婉婷同学和护跑手代表、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永涛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雒文虎副校长宣布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开始,为第一棒火炬手点燃了火炬。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雒文虎副校长表示,火炬传递活动旨在带领全校青年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将五四精神、东林人的塞罕坝精神,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

仪式上,校团委书记艾曦锋带领全场近400名师生重温了入团誓词,洪亮的宣誓声响彻整个东林校园。

校团委副书记李晶才宣读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火炬传递活动火炬手、护跑手名单》。

火炬手代表、交通学院吴佳妮代表全体青年学生发言。她号召广大青年朋友接过五四精神的火炬,接过爱国主义精神;高举五四精神的火炬,发扬东林青年精神;传递五四精神火炬,汲取奋斗力量。

本次火炬传递活动路线,以颐丰园停车场为起点途经马家沟、冰场、图书馆、行政楼、主楼、动资楼、理学院、文法楼、工程楼,最终回到起点,构成数字“100”的形状,寓意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火炬传递过程中,各院都精心设计,经济管理学院打出“策马奔腾,共享青春年华”等多个口号,野生动物资源学院的动物卡通和火炬手一起奔跑,工程技术学院的炫红院服让东林校园更加闪亮,机电工程学院跟跑队伍中的特殊成员——Robomaster机器人传递了创新的力量,理学院的威风锣鼓为火炬传递活动增添了不少生机,各院的特色展示都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观看。整个火炬传递活动历时近1小时,传递里程3.12公里。

据悉,火炬传递活动的火炬手、护跑手都是由各院团委选拔推荐产生的,火炬手由15位优秀青年学生代表组成,各院护跑手分别由1名青年教师和1名团干部代表组成。

活动结束后,火炬手、护跑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这是我人生中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五四青年节。”林学院火炬手、彭鑫在活动后这样说到:“在传递火炬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100年前爱国青年的热血沸腾,也感受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永涛作为护跑手全程参加了活动,他表示:“通过活动感受到我校青年师生的爱国热情,火炬既传递了五四精神,也传递了东林青年的优秀品质。”

此外,校团委通过官方微信推出了线上火炬传递活动也吸引了东林师生的踊跃参与,累计近万名师生成为线上传递火炬手,在东林“朋友圈”掀起了一阵传承五四精神的热潮。 

重温入团誓词 

雒文虎副校长为火炬手、护跑手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雒文虎副校长点燃第一棒火炬 

火炬传递中 

火炬交接 

火炬传递活动现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