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央视《大家》栏目专题报道马建章院士事迹

日期:2019-03-28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林宣
文字 林宣 图片
电话 摄影

3月28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大家》栏目以半个小时的时长,专题报道了马建章院士守护东北虎的感人事迹。

节目详细展示了马建章院士用最好的青春年华守护东北虎的故事,其中有马院士年轻时的人生选择、有他迎难而上在考察中遇到老虎的往事、有他带领学生在三北防护林考察的经历、有他为恢复野生东北虎种群数量而做出的诸多努力……

节目表示,对东北虎研究是马先生科研事业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但他值得书写的成就却远远不止这些。他的研究涉及野生动物保护的多个学科和领域,从西部荒野到彩云之南,众多名山大川都留下了马先生的科研足迹。他着手创办的扎龙自然保护区,如今成了野生丹顶鹤的栖息天堂。马先生在野生资源保护与管理的路上,默默地付出,用自己的言行感化温暖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如今身为院士的马先生,依然为推动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奔走,而他的数千弟子,正战斗于野生动物保护的第一线,为我们忠实地守望着这片美丽的家园。

《大家》栏目采访的主要对象是我国科学、教育、文化等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大家”,栏目以传承人文精神为宗旨,在介绍大师们学术贡献及成长过程的同时,还着力铺叙他们所亲历的时代风云,以期借助他们的慧眼看世界、看历史。《大家》栏目是一档演播室访谈节目,让观众能够在大师们不经意的讲述中领略到人生的真谛;同时访谈中间还穿插有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以及宝贵的现实画面,力图在真实的时代背景下,展现当代知识巨子们独特的生命历程与探索精神。

节目链接:http://news.nefu.edu.cn/info/1019/12737.htm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