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9-03-22 发布单位: 文字: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 新闻宣传中心 图片
电话 摄影

3月21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思政课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

党委宣传部部长翟雪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的思政课教师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党中央首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高度重视,深受鼓舞的同时,又倍感责任重大。有的老师表示,总书记国务繁忙仍心系思政课教学、关怀思政课教师,让自己很“激动”,总书记“向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令自己非常“感动”。有的老师表示,总书记强调思政课“非常必要”、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让自己真切感受到肩负沉甸甸的责任,今后一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上好思政课,让总书记放心,让党中央放心,让学校党委放心。也有的老师说,责任意味着压力,自己一定会把压力变为动力,努力“耕耘”,精心引导和栽培广大青年度过人生的“拔节孕穗期”。亲其师,才能信其道,思政课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好人”,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吸引学生,“做一个好老师”,用自己深厚的学养教授学生,既“输出”知识,又“传递”价值观念,做好价值观引导。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本部门工作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党委书记张志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充分肯定了思政课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和关键作用,这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来说,是一次深刻的教育,大家必须把认识统一到这个高度上来。张书记指出,此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充分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思政课的高度重视,这是对思政课教师的极大的鞭策和鼓舞。大家既要认识到使命光荣,又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距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仍存在较大差距,要认识到责任重大。

张书记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在贯彻落实。要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育人水平,要充实教师数量,完善条件保障,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做好教学评价体系建设,依托科学的教学评价体系,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不仅要把“八个统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求贯穿到思政课中,也要纳入“课程思政”建设,让所有的课程都承担思政功能。

张书记强调,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推动学校思政工作全面发展。要深入思考价值思想领域深层次的问题,提升精神境界,在潜移默化中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教育学生。要构建系统的思政教育工程。要注重兴趣引导和启发性教育。要在授课中讲出东林特色、东林情怀。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