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工作通报会

日期:2019-03-21 发布单位:党委统战部 文字:刘欣
文字 刘欣 图片
电话 1361367298 摄影

3月20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第八会议室召开了党外代表人士工作通报暨座谈会。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党委副书记王玉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省、市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玉琦主持。

党委统战部部长高玉娟总结了2018年学校统战工作、通报了2019年学校统战工作要点并反馈了2018年党外代表人士所提的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2019年春季学期学校工作会上张书记和李校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双一流”建设,分别从学校发展定位、人才队伍建设、引进人才工作、干部队伍建设、职称评聘、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思政课建设、完善教学科研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斌校长就大家关心的几个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和交流,并就学校下一步即将开展的各项改革工作做了简要说明。他希望党外人士能够继续支持学校的工作,共同合作推动学校的发展。

张志坤书记对2018年学校统战和民主党派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党外人士对学校、学校党委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党外人士为学校发展、龙江经济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张书记指出,把统战工作做好,就是要充分发挥“人心众志”的优势,调动党外人士的积极性,在学校发展设计上多出主意,在制度安排上提供保障,在人才使用方面积极推动。张书记强调,学校党委对党外代表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很重视,会从学校发展建设的高度统筹考虑加以落实。党外代表人士可以从民主监督、建言献策、宣传解读学校工作发挥桥梁沟通作用等三个途径支持学校各方面工作,共同建设好我们工作、生活、情感、精神的家园。

党委副书记王玉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并表示将着力从以下2个方面开展工作:第一,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从机制上完善各项工作,从制度层面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体现出来。第二,各民主党派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在学校和龙江经济发展上起促进作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