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03-21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黄鹏 图片:王乙
文字 黄鹏 图片 王乙
电话 摄影

3月20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11楼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哈学校领导、学校各单位中层正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雒文虎主持。

教育部党组第四巡视组对我校开展巡视并向我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教育部巡视办代表部党组对我校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后,学校党委第一时间组建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教育部党组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制定了整改任务清单,落实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协助部门,规定了具体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调整了寒假放假时间。目前,各项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会上,副校长孙猛从巡视整改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巡视整改具体任务和措施落实情况、巡视整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三大方面,对当前我校的整改工作做了全面梳理。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尹剑锋、党委宣传部部长翟雪峰、人事处处长王玉龙、林学院党委书记迟德富、理学院党委书记侯彦杰依次汇报了本单位整改任务落实情况。

李斌校长在会上讲话,他要求大家提高两方面意识:一是要站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深刻认识、研究透彻巡视中发现的、制约学校发展的各项问题,不能孤立、片面地看待问题、为整改而整改。二是要提振士气,把巡视整改作为助推学校发展的最佳契机,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和决心,猛药去疴、推进改革,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李斌校长对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巡视整改工作要对标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事业“九个坚持”和人才培养“六个下功夫”作为巡视整改和学校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二是巡视整改工作要结合学校重点工作。整改任务与今年的聚焦“一个目标”、狠抓“两支队伍”、攻坚“七个着力”、夯实“四大保障”的重点工作具有内在的一致性,要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三是巡视整改要在真落实上下功夫。要把自己摆进去,让作风硬起来、实起来,敢担当、善作为,解决实际问题,让东林的事业蒸蒸日上。

党委书记张志坤对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进一步动员和部署。张书记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政治意义。巡视整改是我国政治制度的一个优势,是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我党自我革命的利器。二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契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认清差距,整改工作要有轻重缓急,切忌简单粗暴和形式主义。三是整改工作要与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要以整改为契机,充分发挥我校管理、教学、科研方面的优势和特色,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

张志坤书记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把整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各单位要保持对整改工作的高度重视,确保整改工作不出纰漏,日常工作不重蹈低级错误。二是整改工作要形成合力。无论是校部机关还是各学院各单位,要上下联动、内外结合、左右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整改落实。三是整改工作要经得起检验。整改到不到位、过不过关,要看能否经得起检验,必须下大力气解决整改中的重点难点工作。

副校长雒文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理解张书记和李校长提出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变压力为动力,做好整改工作。把整改与筹备开好学校党代会、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向部党组向学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