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热议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

日期:2019-03-19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3月1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总书记的讲话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中引发强烈反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经伟表示: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倍感振奋、倍感鼓舞、倍感鞭策!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必须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做到勇担重任、苦练本领、不辱使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是一项具有深厚学科基础和专门学术训练才能从事的工作,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注重政治观、师德观与业务观的塑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本领。努力探索教学方法改革,推进课堂教学传统优势与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创新教学话语体系,让基本原理转化成基本道理,让根本方法转化成管用办法,推动教学“接地气”,提升育人活力和魅力,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效性,真正把思想政治课建设成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精品工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越芬说:在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倍感鼓舞,“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我们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和八个统一,助力思政课实效性与亲和力的增强。身逢其时,重任在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用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任课教师汪金英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高屋建瓴、着眼大局,是新时代加强思政课建设的顶层设计。总书记的讲话既是认识观,又是方法论,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建设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自己将毫不动摇地按照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项要求,练好内功、传道授业,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不断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