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六届四次教代会暨2019年春季学期学校工作会

日期:2019-03-13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3月13日,东北林业大学六届四次教代会暨2019年春季学期学校工作会在成栋楼4楼会议室举行。在哈学校领导、教代会代表、全校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主持。

校长李斌代表学校,通报了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和新进展,部署了2019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他表示,2019年学校工作的总基调是:落实、落实、再落实。

李校长指出,2018年我校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全面从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实走深,巡视整改严肃严格,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正风肃纪持续发力,师德师风工作夯实基础,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工作深入细致。李校长表示,2018年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发展、稳中有进,顶层设计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科学研究取得进展,高端智库作用有效发挥,学科建设稳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多措并举,立德树人内涵不断深化,交流开放布局深入展开,办学条件和民生福祉继续改善,定点扶贫工作获得肯定,工会和群众工作可圈可点。

李校长强调,2019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建设一流本科、深化教育改革的开局之年,我们要聚焦“一个目标”、狠抓“两支队伍”、攻坚“七个着力”、夯实“四大保障”,切实落实好学校的重点工作。他指出,我们要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狠抓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和干部队伍,着力加强改善党的领导、着力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一流本科建设、着力深入开展研究生教育改革、着力增强科学研究能力、着力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李校长强调,2019年学校要深化人事机制综合改革、深化办学资源配置改革、深化现代大学内部治理体系改革、深化安全稳定保障机制改革。

会上,副校长雒文虎报告了学校2018年度财务决算情况和2019年财务预算情况,分析了学校的财务状况和面临的挑战,重点强调了既要过紧日子又要提高资金配置和使用效率。

党委书记张志坤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的工作特点,谈了学校工作当中的主要矛盾,评价了学校的现状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书记表示,总体来说我校在政治上是稳定的、可信赖的,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不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张书记表示,2018年学校管理团队、教师团队、服务团队的服务态度有所改善、攻坚克难的意志不断加强,积极向上的作风和风气逐渐浓厚。张书记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东北的振兴和发展,教育部也对东北高校给予关注和支持,广大教职员工心系东林,具有为学校发展奋力拼搏的内驱力,东林发展的总趋势不断向好。他强调,我们要辩证看待历史问题、辩证看待务实和务虚的关系,统筹兼顾、虚实结合,团结一致向前看。

张书记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学校各项工作要力争上游,我们要确定工作目标责任制,要树立打硬仗的意识,一流学科要突出优势,优势学科要追赶一流,一般学科要打造新的增长点。二是工作要学会“弹钢琴”,要统筹兼顾、综合平衡、宏观设计;要系列全面从严,必须把规矩和纪律挺起来,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执纪、全面从严治学、全面从严治教、全面从严管理。

张书记强调了2019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一是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继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开好党代会,建设好学校的干部队伍;三是做好巡视整改,向部党组和全校师生交出合格满意的答卷;四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五是做好矛盾化解和风险防范工作。

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书记的讲话和李校长的工作部署既是一份自下而上的智慧凝结,也是一份自上而下的行动方案,会后各单位要及时把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教职工,贯彻执行、狠抓落实,各级干部都要做好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调动大家积极性、激发活力的工作。陈文慧副书记强调,教育部“奋进之笔”攻坚行动已经启动,学校党委已经签订了年度履职亮点项目承诺书,全校师生都是参与者,大家要用奋进的状态、务实的作风努力建设学校,力争到年底交出一份让部党组满意、让师生员工满意、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单。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