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关注“两会”召开

日期:2019-03-05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李大光 王磊 黄鹏 郭楠枫 孙海英
文字 李大光 王磊 黄鹏 郭楠枫 孙海英 图片
电话 摄影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我校师生高度关注“两会”,以各种形式收看开幕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厦需要四梁八柱来支撑,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强调,做好各项工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中央就是顶梁柱。他表示,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的发挥。东北林业大学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坚决夯实基础,突出政治功能,打造坚强堡垒,不断提高干部教师政治素质和工作本领,求真务实,干字当头,干出实打实的新业绩,干出师生和群众的好口碑,干出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校长李斌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加强生态建设,大力推动绿色发展。东北林业大学作为一所以林科为优势、以林业工程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要充分发挥林学、林业工程两个一流学科的科研优势,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站在新的起点上,东北林业大学将推动创新发展,扬长补短、勇攀高峰,着力加强学科建设,着力打造育人品牌,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

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学科宋兴舜教授表示,两会的教育议题,再次敲响了催人奋进的鼓点,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将从自身做起,在科研方向上紧跟国家重大战略要求,聚焦国家重大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国家自主创新注入内生动力 。

党委学工部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凯赛尔江·卡地尔表示:“看完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非常激动。作为一名从偏远贫困地区走出来的少数民族教师,我对扶贫攻坚战尤为关注。半个月前,我在家乡的家访工作让我对扶贫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也亲眼目睹了扶贫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现在,几乎所有的贫困户都搬出了土坯房住进了崭新的安居房;偏远的贫困村也通了柏油路;精准扶贫让每一个困难户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帮扶;随之,越来越多的县、乡逐渐脱贫。因此我坚信,小康路上不会有一个掉队的困难群众,2020年我国肯定能实现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审计处的王全邦表示,今年两会热点之一的“技术创新”对民族富强,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意义重大。在追求科技创新、技术创新的今天,社会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身为高校教职工中的一员,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力求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发展,在实践与创新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不能让繁琐证明来回折腾企业和群众”“让干部从文山会海、迎评迎检、材料报表中解脱出来”“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工程技术学院2016级森林工程1班学生吴哲表示,这些响当当的发言令人为之振奋,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积极主动地勇担重任、砥砺奋进,为祖国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工程技术学院工业工程类12班的周晓萌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听取了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国家正逐渐步入现代化强国的行列,这也让自己越来越意识到,自己一定要加强学习、提高觉悟,努力准备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