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台湾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日期:2019-01-31 发布单位:国际合作处 文字:孙治平
文字 孙治平 图片
电话 82191970 摄影

1月27日,台湾大学实验林管理处处长蔡明哲教授一行访问我校。我校校长李斌在七楼会议室会见了台湾大学蔡明哲处长一行,校长助理李凤日、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孙洪志等陪同会见。

李斌校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蔡明哲处长一行到访,并介绍了东北北林业大学帽儿山实验林场和凉水实验林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东林非常重视林场建设,正在制定林场发展规划,推进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发挥林场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作用,努力将林场打造成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和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两校实验林场在发展定位、管理机制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借鉴台湾大学实验林场的管理经验,推动东林林场改革。

蔡明哲处长表示,台湾大学实验林场在社区林业、森林游乐、有机茶经营、森林疗愈、林产品加工、林下经济等方面进行了一些尝试,取得了较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积累了一些经验,愿意与东林分享,并希望在实验林场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