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情系丝路 梦圆东林” 东北林业大学中外学生迎新年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日期:2018-12-17 发布单位: 文字:张桂波、庾嘉欣
文字 张桂波、庾嘉欣 图片
电话 13936448522 摄影

辞旧迎新,五洲共庆。12月14日晚6时,由我校国际交流学院和交通学院共同举办的“情系丝路、梦圆东林”迎新年文艺晚会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来自世界不同国家与地区的东林学子齐聚一堂,以青春的风采,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绚丽的文化与独特的底蕴,用最动人的歌舞,表达中外学生的深厚友谊和对新年到来的美好祝愿。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副校长李顺龙,学生处、团委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领导、团委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与千余名中外学生共同观赏了这一精彩纷呈的国际盛宴。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乔凤合对全体嘉宾和现场观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回顾了学院在过去一年的建设发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期望2019年再创佳绩,同时为大家送上了美好祝愿和新年祝福。

晚会上,韩国留学生深情演唱的歌曲《玻璃心脏》,以情带声,以声传情,细腻而温暖;越南留学生的舞蹈,舞姿轻盈优美,带领我们走进越南,感受那里的风土人情;招式绵绵不断,身姿潇洒飘逸的俄罗斯留学生太极表演向我们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意蕴;老挝留学生带来的传统舞蹈,充满浓郁的异域风情;萨摩亚留学生在激情鼓点的伴奏下翩翩起舞,展现南太群岛人民别样的激情与风采;绕圆、拧转、甩肩的蒙古舞律,文雅婉约;时而舒缓,时而有力的巴基斯坦舞姿,热情洋溢;拍掌、旋转、跳跃的刚果舞蹈,轻快灵动;颠覆眼力的魔术,妙不可言,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模特表演作为压轴节目登上舞台,来自14个国家的同学带来精彩走秀,各式各样的服饰演绎着丰富多彩的文化。在节目间歇,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和交通学院学生配合默契的互动,更是体现了中外文化交融、共创和谐社会的美好愿景。

晚会现场还进行了“2017-2018年度优秀留学生授课教师”颁奖典礼,校党委书记张志坤为冯莉等10名获奖教师颁奖,感谢他们在学校留学生教育中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情系丝路、梦圆东林”中外学生迎新年文艺晚会在热烈的掌声和无限的祝福中落下帷幕。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