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千余名大学生决战冬日“三走”

日期:2018-11-21 发布单位: 文字:李晶才
文字 李晶才 图片
电话 18846829276 摄影

11月17日、18日下午,我校2018年下半年“三走跬步计划”系列体育锻炼活动决赛在学校田径场举行,来自14个学院的126支团队千余名大学生在9大集体体育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深刻体验了冬日体育锻炼活动的畅快与美妙。

二龙戏珠

依托我校原有篮球、排球等体育锻炼项目的热度,通过增加趣味性环节,进一步提升了活动的吸引力。在三步上篮接力赛中,同学们“S”形连续接力上篮,动作娴熟,运球灵活,最终工程技术学院代表队用时最短,夺得冠军;跳大绳是我校体育锻炼活动中的经典项目,同学们的参与热情较高,最终工程技术学院在90秒内取得了最好成绩;排球三角垫球比赛中,各院派出了2组队员参加比赛,每组在指定的范围内垫球3分钟,两组成绩之和为各学院该项比赛的总成绩,最终经济管理学院垫球174个,拔得头筹。

变敌为友比赛

团队协作是趣味集体体育项目的重点考察方向所在,灵敏的反应能力同样是取得胜利的关键。今年设立的“三走跬步计划”系列体育锻炼活动,均需要团队的密切配合和迅捷的反应。变敌为友是现场进行时间最长的项目,“石头剪子布”的环节瞬间把同学们拉回到了童年时代,比赛采用滚动淘汰制,团队成员相互协商、配合,制定团队策略,最终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获得第一名;坐地而起和一圈到底2个项目更加体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每一名同学的全力以赴才能顺利完成项目,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分获冠军。

定点投篮

今年活动中,在原有男、女生共同参与所有项目的基础上,部分项目增加了女生和高年级学生参与加分的政策导向,大大激发了女生和高年级学生的参与热情,女生参与率达到45%。在定点投篮比赛中,女生队员的参与备受瞩目,她们的每一个进球都引来观众们的阵阵欢呼,最终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以30分的得分获得本项比赛的冠军;在心心相印、二龙戏珠等项目中,广泛的参与有效提升了比赛的趣味性,经济管理学院优势明显,获得2项冠军。此外,在今年的活动中,充分考虑班级、寝室组队参赛的现实情况,鼓励各学院开展训练选拔活动,并将各院低年级的团支部覆盖率、活动宣传情况纳入优秀组织单位考核体系,各项体育锻炼活动的参与性显著增强,最终野生动物资源学院等7个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奖。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现场合影留念,并相互交流了参赛心得和感受。2018级交通学院的李星禹同学参加了“变敌为友”项目的比赛,平常很喜欢运动的他是第一次参加此类比赛,他表示,通过趣味体育项目的比赛不但锻炼了身体,还增进了与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班级同学由陌生变得越来越熟悉和了解,并期待在下一次活动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