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46名林学77级校友返校相聚

日期:2018-10-31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孙海英 图片:王乙
文字 孙海英 图片 王乙
电话 摄影

40年,弹指一挥间。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之际他们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于1978年迈入东北林学院。40年,沧桑岁月,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为祖国的林业事业和生态建设作出贡献。40年,激情永在,2018年10月30日,46名我校林学77级校友在花甲之年重聚母校,再道同窗谊,再续母校情。

43E11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弘扬爱国奋斗精神,10月30日上午,林学77级校友茶话会在主西517举办。校长李斌代表学校对校友们的荣归表示欢迎。李校长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建设情况,他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各位校友见证了国家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东林的教育事业也有了长足的进步。他表示,东林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要感恩于老一辈东林人的拼搏付出,感恩于东林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他预祝校友们此次东林相聚度过一个美好的时光。

3C83E

林学院院长李凤日向校友们全面介绍了林学院基本情况,就校友们关心的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等情况作了详尽说明,并历数了林学院建院以来的系主任以及林学元老,一张张师恩难忘的照片承载了满满的回忆。

32D8C

“不忘初心育苗育人,绿水青山有我东林”,我校校友、国家发改委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信息分会执行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谢荣全为母校献上自己的墨宝,表达了对母校浓浓的情谊和深深的祝愿。

3CA7C

3899B

82岁的原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任世忠也亲临茶话会现场,与自己的学生们一一握手相认。“40年了,相见不易呀!”任老书记感慨地说,“你们来了我真是高兴。你们是国家77年恢复高考后考入东林的第一届大学生,这40年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为林业贡献了自己毕生精力,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这是你们自己的荣誉,更是学校的荣誉!”

340C50

“此时我们共有一颗怀旧之心,共有一段难忘之情,虽光阴流逝,两鬓斑白,但情谊不断。”当年的老班长、如今74岁的单玉祥提起当年的往事满怀深情,“我们是77年恢复高考后的长子,是母校格外重视的娇子,也是历届在校生中独一无二的五子登科,这种不舍的情怀成为我们举办此次聚会的初衷,也是我们感恩母校、感知岁月、感怀友情、感谢时代的写照。”

“今天我们在难以忘怀的母校见面,心情十分激动和兴奋。”我校校友,曾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的李春生在谈到当年同学们的在校往事时仿佛昨日,“见到母校的一草一木让人倍感亲切温馨,四年的校园生活点滴呈现在眼前,作为校友,我们为母校的发展进步感到高兴和自豪,衷心祝福母校发展的越来越好!”

58DEC

5E397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在充满浓浓回忆和不舍留恋的茶话会后,校友们举办联欢表达相聚的喜悦之情。在为期三日的聚会中,校友们还将看望恩师们、栽植修复生态纪念林、参观校史馆和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