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四届“东林主旋绿”班歌大赛落幕

日期:2018-09-29 发布单位:校团委 文字:付书朋
文字 付书朋 图片
电话 82191936 摄影

9月26日中午,我校第四届“东林主旋绿”班歌大赛决赛在体育馆拉开战幕,来自14个学院的17个班级的班歌作品依次演绎。经过激烈角逐,林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7级1班创作演绎的《经年之约》获得冠军。

林学院地理信息科学2017级1班《经年之约》

在赛前,14位通过网络招募的有声乐基础的演唱“导师”分别与班级进行了对接,为每个决赛班级的作品进行了赛前指导,有效提升了各班级的演唱水准。比赛开始后,17个参赛作品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比赛。舞台上各个班级的同学们英姿飒爽、歌声嘹亮,展现了蓬勃的朝气和参赛的热情,舞台下候场的班级积极准备,每一位同学都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比赛。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林学院地理信息科学2017级1班凭借一首原创歌曲《经年之约》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17级1班、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2017级1班分获第二、三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17级1班《梦想的微光》

本次班歌大赛于7月份启动后,各院迅速响应,积极组织班级参赛,信息、机电、土木等3个学院分别举办了院级预选赛,最终2017级的170个班级全部参赛,初赛覆盖率到达百分之百。通过院级初步推荐,园林学院风景园林专业2017级4班的《远方》等28个班级作品入围复赛。复赛采取线上大众投票和线下专业评委打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比,投票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短短2天时间网络累计播放量达12000余次,线上班级投票数超过5000次,最终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7级9班的《奔跑》等17个作品脱颖而出,挺进决赛。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2017级1班《最美的期待》

据悉,“东林主旋绿”班歌大赛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旨在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优势,不断深化生态文明教育内涵,全面增进大学生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理解。截至目前,已经成功举办4届,参与人次近1.3万人,为校园生态文化建设、提升大学生艺术素养、展现大学生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做出了积极贡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