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全国林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半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2018-09-27 发布单位:教务处 文字:冯昌军 图片:欧佳林、杨淞淇
文字 冯昌军 图片 欧佳林、杨淞淇
电话 82190144 摄影

9月15 日,“首届全国林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半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山水融智,绿色创赢!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发挥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和辐射作用,为新时代林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创新驱动和智力支撑,按照全国林业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的总体部署,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决定以“山水融智、绿色创赢”为主题,组织开展首届全国林业创新创业大赛,我校作为全国半决赛的分赛点之一,自 6月开始,由我校教务处、招生就业指导处、校团委及林学院等部门通力协作,按照组委会要求,对8所院校的62个项目进行了网络评审,其中6所院校的16个参赛项目顺利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采取现场路演、答辩点评的方式进行,创新创业团队分别介绍了创业作品的内容,导师逐一点评。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不仅展现了涉林院校大学生创业项目的科技创新水平和良好的产业化前景,而且展示了创业者们对待创新认真的态度和拼搏进取精神。通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入围奖10名。我校 “南大天森林公园暨吉上村和吉下村乡村旅游开发规划”项目夺得一等奖,二等奖分别被沈阳农业大学的“北方沙区生态经济型浆果产业创新创业项目”和我校 的“清林林业特种装备研发”项目摘得。

大赛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推进青年创业的同时,充分激发了广大林业人才尤其是涉林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和能力,起到了引导大学生到林业基层一线就业创业,发挥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和辐射作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