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长王文涛来校调研

日期:2018-09-21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林宣 图片:王乙
文字 林宣 图片 王乙
电话 摄影

9月21日,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一行来校调研。

在位于森林博物馆的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大厅,长江学者、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付玉杰,长江学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守新,黑龙江省中国古家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牛晓霆,创业教师、黑龙江拓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兆文,创业教师、哈尔滨自由智造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艳玲,工程技术学院教授邢艳秋,林学院教授范文义,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工程师王震先后向王文涛一行介绍了我校的科技创新成果及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听了刘守新教授介绍的木塑复合材料的诸多优点,王文涛表示这些材料应用范围广泛,很有市场前景。牛晓霆介绍了我校复原的明清家具的诸多优点后,王文涛详细询问这些榫卯结构的家具是否可以自行拼装,得到肯定答复以后王文涛表示传统家具比西方的组装家具更有韵味。听到邱兆文介绍的利用MR技术为患者手术提供服务之后,王文涛连连称赞,表示这项技术不仅可以减少患者的痛苦,还可以提高手术的精准度。在听了范文义关于碳汇情况介绍时,王文涛不时询问相关情况,他表示我省是生态大省,应该在碳汇上多作文章。


在大学生创业园,王文涛听取了我校创业学生李永成、王莹、刘佳鑫、王世新的汇报。当得知李永成的哈尔滨东林动物养殖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具有可以控制狐狸性别的技术时,王文涛表示赞许。机电工程学院研三学生刘佳鑫介绍了他们研发的物流机器人后,王文涛给学生们提出课题,希望同学们可以研发能够在林区扑灭火情的机器人。

在学校科技楼,王文涛参观了木材成分分析室,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曲冠证、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潘建平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和生态研究中心的科研情况。当得知我校引进了国际遗传育种顶尖专家姜立泉教授后,王文涛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高寒地区应该在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上下功夫。

陪同王文涛来校调研的有省政府秘书长王冬光、省教育厅厅长赵国刚、省科技厅厅长张长斌、省政府研究室主任徐峰等。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