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工作检查

日期:2018-07-17 发布单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文字:郭敏
文字 郭敏 图片
电话 82190075 摄影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推动实验室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根据本学期工作安排,7月11日至13日,学校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工作检查。

这次检查主要采取学院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日常管理与运行情况、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等。

检查中发现,通过各学院(单位)严格自查和整改,实验室安全隐患逐渐减少,环境卫生显著改观。多数学院都能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责任明确;多数学院结合实验室特点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并按照制度规范实验室各项工作;多数学院的实验室工作人员能及时记录、收集实验室相关信息并做好归档工作。

但仍发现个别实验室对安全问题重视不够,对已查出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主要问题有危险化学品未规范放置、学生在实验室内不穿实验服、危险区域无警示标识等,检查组现场将问题反馈给实验室负责人,各单位表示认真对待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安全隐患立整立改,并形成常态工作机制,防范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实验室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