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18海峡两岸大学生野外生存拓展训练营开营

日期:2018-07-12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郭楠枫 图片:王乙
文字 郭楠枫 图片 王乙
电话 摄影

7月12日上午,我校第五届2018海峡两岸大学生野外生存拓展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成栋楼722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台中教育大学、明道大学、开南大学、东海大学、东华大学、屏东大学、中兴大学、中国文化大学的30名师生和我校师生代表将在接下来的7天中,通过野外生存训练、师生联谊、体验哈尔滨之夏等活动,为海峡两岸搭建交流友谊平台。

我校副校长李顺龙、黑龙江省台办副主任王汉山、台湾各高校师生以及我校港澳台办公室、学生处负责人出席了开营仪式。

李顺龙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来自台湾高校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参加本次训练营的台湾师生们介绍了哈尔滨市的地理、人文环境以及我校概况。他指出,东林十分重视与台湾各高校间的学术交流和文化交往,已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交流活动,“海峡两岸大学生野外生存拓展训练营”已经成为两岸青年学生增进了解、加深感情、拓展视野、推动合作的品牌项目。他表示,希望师生通过零距离的交流,增进海峡两岸学生彼此之间的了解与友谊,深刻体会华夏文明的源远流长和同根同源,深入了解认识东林,做两校和两岸友好交流的使者。

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教师陈政治代表台湾师生对我校为训练营所做的精心准备和付出的辛苦劳动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此次活动是加强两岸高等教育在学术、合作方面增进交流的良好机会,希望能在美丽的哈尔滨和东林师生度过一段难忘的愉快时光。

王晓雨和邱予柔分别代表我校学生和台湾学生发言,他们表达了对训练营的热切期待和盼望,表示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增进交流、加深友谊、互取所长、共同进步。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