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来我校调研

日期:2018-07-03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林宣 图片:王乙
文字 林宣 图片 王乙
电话 摄影

7月2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率教育部第五督察组到我校调研。

田学军一行首先来到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我校森林博物馆共有“森林与自然界”“森林与人类”“森林与生态文明”三个展区,集合了全国9个地区的典型树木及动植物标本,讲述了杂糅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森林故事。2013年开馆迄今,该馆免费接待了10万余名社会人士参观。调研期间,田学军详细询问了感兴趣的一些展品,对我校传播生态文明表示赞许。

在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大厅,长江学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守新,黑龙江省中国古家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牛晓霆,创新创业学生、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博士研究生连博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宗广功、林学院食品专业大三学生刘欢,创业教师、哈尔滨自由智造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教授郭艳玲,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副教授张健,工程技术学院教授邢艳秋,林学院教授范文义,野生动物资源学院教授徐艳春,长江学者、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付玉杰分别向田学军一行介绍了我校具有产业化前景的科技创新成果以及高校服务社会的具体实效。

听了刘守新教授介绍的木塑复合材的诸多优点,田学军对我校创造的让农林剩余物下脚料变废为宝的科研成果连连称赞。在听了我校创新创业学生汇报以后,田学军关切询问:这个项目产业化了吗?在市场上有竞争力吗?他鼓励学生要增强产品优势,注重国际合作,争取早日把产品推向市场。当得知我校教师立足林业行业,广泛开发与林业工程、林下经济相关的产业项目时,田学军十分高兴,鼓励我校教师要在科研上顶天立地,既要有高水平的理论成果又要有接地气的产业项目。

在学校科技楼,田学军参观了木材成分分析室,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曲冠证,长江学者、东北林业大学生态研究中心主任王传宽教授分别介绍了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态研究中心的科研情况。田学军对我校科研工作和引进人才的政策表示赞许。

在国际交流学院,田学军参观了留学生宿舍、厨房,并与来自西班牙、印尼等地的留学生亲切交谈:“在中国还适应吗?饮食上习惯吗?”他祝愿学生们在中国学习顺利,能够了解中华文化、喜爱中华文化、传播中国文化。

此次田学军率教育部第五督察组来校,是调研学校体制机制改革、了解我校放管服落实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第五督察组成员有教育部政法司司长邓传淮、国际司副司级参赞陶洪建、办公厅副调研员程之杰、政法司主任科员周文杰、国际司主任科员霍登科,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湖北省教科院教育战略规划研究室主任刘国际是督察组的专家代表。

陪同田学军调研的,有副省长孙东生,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等。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