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台江县委县政府点赞我校研究生支教团

日期:2018-06-22 发布单位:校团委 文字:杨婉婷
文字 杨婉婷 图片
电话 82191935 摄影

日前,台江县委、县政府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第十八、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在过去一年里对台江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信中指出,东北林业大学选派的16名优秀帮扶干部把台江当作第二故乡,视台江发展为己任,倾情倾智、甘于奉献,积极投身台江脱贫攻坚各项事业,用无私和大爱在苗疆腹地刻就了最美的脱贫画卷、书写了动人的攻坚乐章,赢得了全县干部群众的信任和赞誉,充分展现了东北林业大学干部的先锋风采。

感谢信

台江县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是国家级贫困县。感谢信中指出,在东北林业大学的大力帮助和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来,全县减少贫困人口11438人,贫困发生率从2016年的21.41%下降到16.45%,实现1个乡镇、9个贫困村出列,台江县脱贫攻坚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我校第十八、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成员共16人,分别服务于台江县第一中学和第二中学。在为期两年的两届支教接力工作中,东林志愿者累计授课9260余节,为1858余名学生传授知识,家访次数达180余次,收到学生来信几千封,通过通讯设备与学生交流几万条,分队成员先后获评台江县“优秀国家西部计划志愿者”、脱贫攻坚“优秀工作者”、“脱贫攻坚共产党员特殊贡献奖”、脱贫攻坚“优秀帮扶干部”、“优秀支教教师”等荣誉称号。支教团事迹先后被中国青年网、人民网、央广网、光明网、搜狐网、贵州志愿者、黑龙江省教育厅官方网站、东北林业大学新闻网、东林团委官方微信平台等关注和报道。

一路黔行,斗志昂扬。一路黔行,姊妹情长。情系苗乡,支教工作中,贵州分队全体成员立足本职工作,在各自的教学岗位上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为服务地和服务学校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贵州分队成员在承担教学任务的同时,还担任班主任以及校团委、政教处、学校办公室等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基层团建工作。贵州分队成员与中组部驻台江帮扶工作组、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成临时党支部,坚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配合共青团台江县委、服务学校团委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纪念“一二九”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台江县文化志愿者启动仪式、“共青林”义务植树活动、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团课、新团员入团仪式等活动,协办阳光体育运动会、年级家长会、中考誓师大会、红歌合唱比赛、主题演讲比赛、毕业生歌舞欢送会等活动。

贵州分队已连续三年在台江县第一中学开展“黔梦成真——邀您实现留守儿童的六一愿望”活动,并先后在台江县第二中学开展了“丹青妙笔,锦绣黔程”美术教室建设活动、“见字如面,共话东林苗乡情”公益捐书活动,并联系到奥运冠军马龙为台江县第二中学捐赠价值上万元的乒乓球体育器材。

中组部办公厅副巡视员、中组部驻台江帮扶工作组组长、台江县委副书记赵凯明对近年来服务于台江县的东林志愿者们给予了高度评价。

三尺讲台上,有志愿者筑梦的场景;脱贫攻坚路上,有青年下村走访、助农插秧的身影。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不负使命,继续在台江县脱贫攻坚战中建功立业,为西部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