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06-22 发布单位:党委学工部 文字:张磊 图片:卢森
文字 张磊 图片 卢森
电话 82191102 摄影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97周年之际,在2018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之时,按照学校毕业生“启航”教育计划活动安排,6月21日下午,2018届毕业生党员“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党日活动在我校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出席了活动并讲授主题党课,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2018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委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春海主持。

活动现场

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毕业生辅导员老师集体录制的祝福短片中拉开帷幕。

在嘹亮的国歌声后,与会所有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现场的每一位党员都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加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

与会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全体毕业生辅导员老师被邀请上台与所有毕业生党员挥手告别。他们将一份《毕业生党员纪念册》送给学生代表,希望同学们在离开母校之际也能够重温一次入党申请书、重温一次入党志愿书,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生代表也将精心准备的感恩卡及鲜花送给辅导员老师们,挥洒的热泪,温暖的拥抱,依依的不舍,无不表达着同学们对母校和老师的深深感激之情。

毕业生辅导员与学生党员代表互赠礼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黄帝郡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发言,表达了她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对未来的奋斗信心;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庄雯培代表全体毕业生辅导员发言,为毕业生送上临行嘱托,期望广大毕业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在党日活动上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次党课。陈文慧阐述了毕业生党员在毕业临行前重温入党誓词的意义,嘱托全体党员同志永远不能忘记入党之初立下的最质朴的誓言,既然作出了承诺,就必须永远坚守、永不偏移、永不背叛。陈文慧以“入党誓词是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为题为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党性教育,她分别从入党誓词的来源、入党誓词的内涵以及如何践行入党誓词进行讲授,希望全体党员做到四个忠诚:忠诚党的信仰、忠诚党的理论、忠诚党的组织、忠诚党的事业。最后,陈文慧副书记希望全体党员要始终践行入党誓词,做到“一誓一生、一诺一生”,并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祝愿所有毕业生能够在新的岗位上再创新的辉煌,谱写人生精彩华章!

党日活动在《国际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毕业生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关心关怀,也让他们的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再一次得到提高和升华。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他们在校期间参加的一次有高度、有温度、有热度的党日活动,他们承诺,离开母校之后,定会不忘初心,把东林党员的本色带到日后的人生旅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