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授权点专家评审会

日期:2018-06-21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刘伟杰
文字 刘伟杰 图片
电话 82191873 摄影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于6月20-21日举行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授权点专家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中国人民大学张雷声教授、北京大学陈占安教授、吉林大学韩喜平教授、哈尔滨理工大学李庆华教授和黑龙江大学刘林教授组成。

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等评估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经纬主持。

张志坤书记致欢迎词,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希望与会专家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再上新台阶,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领军作用和率先示范作用。

刘经纬院长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评估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仔细审阅了相关材料,针对其中的问题逐一进行了了解和质询。最后,评估专家组进行合议,形成了评审意见。

在评审意见反馈阶段,专家组成员逐一发表意见和建议,对学位授权点建设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思想政治教育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评估专家还围绕学科特色、学科方向和内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常务副主任邹红菲在反馈会上表达了对专家组的衷心感谢。她表示,此次评审总结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授权点的特色和优势,发现的问题准确到位,达到了诊断评估的目的。研究生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认真梳理专家意见,进一步加强整改,完善和改进学科建设工作,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