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1集体和2个人在省两红两优评选中获得表彰

日期:2018-06-19 发布单位:校团委 文字:孟楠
文字 孟楠 图片
电话 82191800 摄影

日前,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印发《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全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我校1集体和2个人分获“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全省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4级3班团支部获评2017年度“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该团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和社会热点对团员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团员综合素质和能力,先后获评校级“先进团支部”“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标兵班”等称号,团支部同学累计获得国家级以上双创竞赛奖项10项,多人获评十佳大学生、优秀团员、模范团干、学习标兵寝室、风雅寝室、东林励志之星、东林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团委书记刘甜甜获评2017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一年来,刘甜甜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共青团各项工作和建设的全过程,“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落实到位,微信等新媒体建设有声有色;依托“第二课堂”活动载体,实施全方位育人,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学风建设引领青年、科技创新塑造青年、文体活动陶冶青年、新媒体联系青年;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品牌效果显著,坚持与学生们一同深入自然保护区开展社会实践,足迹遍布黑龙江省内十余个保护区,撰写调查报告20余万字,“爱鸟周”等生态文明教育活动受益学生万余人并受到校内外媒体广泛关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卓越班)专业2014级学生黄帝郡获评2017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她四年成绩排名专业第一,曾获省“三好学生”、学校“三好学生标兵”“模范团干部”等称号,曾获得国家奖学金、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onorable Mention,已保送清华大学新能源材料硕士研究生。

近年来,我校坚持深入实施推进“树人”工程,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遵循育人规律、把握育人导向、创新育人模式,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都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本次表彰的1个集体和2位个人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校团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化“树人”工程育人实效,有序有力推动共青团改革全面落实,让一个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共青团陪伴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

据悉,本次表彰活动旨在表彰先进,选树典型,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授予86名同志2017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56名同志2017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53个基层团组织2017年度“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