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文法学子荣获第九届中国辩论公开赛全国三等奖

日期:2018-06-13 发布单位: 文字:苏永涛
文字 苏永涛 图片
电话 15545339976 摄影

6月8日至11日,第九届中国辩论公开赛(China Open)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我校由文法学院兰晓宇、刘永鸣、李汪钖、朱伯志、刘鑫琦、李震、冯媛、廖志8名学生组成的东北林业大学代表队,与来自美国威拉姆特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48所高校的141支队伍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东北林业大学代表队晋级四分之一决赛,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

中国辩论公开赛(China Open)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辩论赛事之一,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国际性中英文双语辩论赛事。该赛事由美国威拉姆特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于2010年5月联合创办,其目的在于促进中国大学生辩论活动的发展和大学生辩手之间的交流,提升学生思辨能力,促进中西文化交流,增进国际友谊。赛事的国际性、公正性和学术规范性受到广泛认可。本次赛事由国际辩论教育协会(IDEA)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和美国威拉姆特大学承办,采用国际辩论教育协会的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制。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围绕“美国外交方式”、“人工智能”、“大数据”、“低头族”、“明星涉税调查”、“日朝关系”等国内外热点话题与香港中文大学、苏州大学、海南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成功晋级四分之一决赛,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学生们的精彩表现获得了高度认可和好评,扩大了我校大学生辩论活动的影响力。通过本次比赛,既增进了同学们的知识面、逻辑推理能力、语言运用能力以及应变能力,又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辩论水平,同时促进了我校与其他高校的学习交流,展现了东林学子的风采。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