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何文珍获得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日期:2018-05-25 发布单位:党委学工部 文字:侯利军
文字 侯利军 图片
电话 82192328 摄影

日前,由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光明日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组织开展的“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文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4级本科生何文珍喜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何文珍,东北林业大学2014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现已被香港中文大学可持续旅游社会科学硕士录取。在校期间,他积极投身古村公益普查游学和少数民族口述历史公益活动,是公益组织“南京市乡约古村镇保护与发展中心”的创立者、“乡约-中国青年学生古村公益普查”活动总发起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古村之友志愿者” 牵头人,发动数万名青年学生参与其中,发起两次腾讯公益众筹,向社会组织、社会企业募集近十万元资金投入公益活动,获得中国社会工作专业最高荣誉“林护中国杰出社会工作学生奖提名奖”、首届中国古村大会优秀志愿者、黑龙江绿色发展论坛优秀志愿者、绿色中国发展论坛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他带领团队行程五千多公里,多次深入大兴安岭进行鄂伦春族、赫哲族口述历史公益记录,搜集约35万字的文字资料和40多小时的影像资料,已完成书籍《永远的莫日根故乡——鄂伦春族口述史》即将出版。2018年3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栏目对何文珍进行专访,他向全国观众分享了他的历程,呼吁更多学生来一场家国之约,传承优秀民族文化。

本次评选活动,经学校推荐、通讯评审、网络展示、会议终评等环节,共遴选出年度人物候选人10名,年度人物特别奖候选人1名,年度人物提名候选人40名,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150名。

何文珍参加绿色中国发展论坛期间与敬一丹老师合影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