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获得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东北大区赛晋级资格

日期:2018-05-18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郭楠枫 图片:东林新媒体
文字 郭楠枫 图片 东林新媒体
电话 摄影

5月18日下午,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黑龙江海选赛在我校体育馆落下帷幕。我校以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晋级东北大区赛。

“留动中国”是教育部发起的、面向在华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以体育赛事、文体才艺表演为纽带,展示在华留学生的健康积极形象和青春风采,促进在华留学生对中国的全面了解,并通过中外学生团队协作实现中外学生交流与融合。

本次黑龙江海选赛设有体育艺术展示、定向越野赛、3×3篮球赛等3个项目。来自黑河学院、黑龙江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佳木斯大学、齐齐哈尔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的11支队伍、121名运动员参加了项目角逐。

在17日的开幕式上,学校副校长李顺龙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大家在活动中增进交流,在比赛中缔造友谊,在合作中共同提高;希望大家在竞技中遵守规则,在评判中公正裁决,在运动中提升品格;希望大家在学习中挑战极限,在尊重中超越自我,在包容中享受快乐。黑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宗希云表示,本次活动既是展示我省留学生教育成果的良好机会,也是检验来华留学工作的有效方式,更是各高校相互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希望各高校加深交流、取长补短,希望教练员、裁判员公正执法,希望参赛选手把对中华文化和龙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充分展示出来,以优异的成绩为我省增光添彩。

在体育风采展示项目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用中华传统武术、舞蹈、体操等多种形式,精彩演绎各自国家民族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在定向越野项目比赛中,选手们需要独立寻找若干个实地检查点,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和体育知识考核后才能到达终点。

比赛过程中,各校留学生加深了交流、扩展了眼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也得到提升。我校蒙古国留学生巴特在比赛后表示,“特别高兴能来参加这个竞赛,也特别高兴能来到中国上学。因为我小时候就来过中国,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爱中国,我爱中国人的热情,我最喜欢哈尔滨的中央大街。”巴特的舞伴、俄罗斯留学生钰莹兴奋地说。

经过两天的比拼,最终我校团体总成绩名列第一,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并列第二名。三支优胜院校代表队将参加“留动中国”东北大区赛。

开幕式

开幕式

体育艺术展示

定向越野

体育馆赛场

中外大学生文艺汇演

体育馆赛场

3×3篮球赛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

赛会花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