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留动中国 花开友约”中外大学生文艺汇演

日期:2018-05-18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校团委 文字:白文静 邹星语 图片:秦菁潞
文字 白文静 邹星语 图片 秦菁潞
电话 82191935 摄影

5月17日晚,“留动中国花开友约”东北林业大学中外大学生文艺汇演在科学会堂盛大举行。来自各省内高校的留学生学子们齐聚一堂,以音乐激扬文化力量,用舞蹈抒写青春风貌。“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教育部发起的、面向在华的外国留学生的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以体育赛事、文体才艺表演为纽带,展示在华留学生的健康积极形象和青春风采,促进在华留学生对中国的全面了解,并通过中外学生团队协作实现中外学生的交流与融合。

民族管弦乐《花好月圆》

由大学生艺术团民族管弦乐队带来的开场曲民乐合奏《花好月圆》以欢快热烈的曲调席卷全场,一首《权御天下》携千载光阴入梦,浸没半边天的飞火流红是献给曾经生动的英烈豪雄们永远的称颂。来自维吾尔族的《美丽的姑娘》有着明净的双眸,明丽的姿容,明艳的衣裙,华夏儿女用爽朗的舞姿驱散了观者一身的风尘,抚慰疲惫困倦的灵魂。青春接力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贝加尔湖畔》绿草如茵,令人流连忘返;清丽婉转的《茉莉花》,配合着四位歌手乐声委婉中带着刚劲,细腻中饱含着激情;京剧腔调配合着《悟空》恰到好处地融入了中国元素,将戏曲和流行音乐相结合且配以大气的唱腔,呈现出一个了不同以往的悟空的内心世界;歌曲《可惜不是你》演唱者站在观众席间,搭配着细腻婉转的声线,诉尽心中千万心绪;《青花瓷》的秘色正是洗尽铅华后的古朴典雅,清新流畅的歌词配合着朦胧的舞台灯光有如一幅笔端娟秀的素心笺,让人迷醉在一片烟雨朦胧。

歌曲《Havana》

黑龙江大学留学生代表队带来的舞蹈《失去控制》动感酷炫,整齐有力的动作中仿佛蕴藏着难以控制的巨大能量;我校留学生代表队送上民谣乐曲《Havana》和《Waka Waka》鼓动非洲大陆的古老脉搏,节奏鲜明的鼓点、激情四射的扫弦更让人血脉喷张;《I can’t go on 》的优美动人配上英俊多情的歌手与妩媚灵动的舞者们,哈尔滨工业大学留学生代表队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哈尔滨工程大学留学生代表队带来的舞蹈《龙江姑娘火辣辣》活力奔放,色彩绚丽的服装,夸张而豪放的肢体动作,把龙江姑娘的火辣娇俏淋漓尽致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女留学生用磁性的嗓音配合着悠扬婉转的曲调演绎一曲《乌兰巴托的夜》令观众沉醉其中。

舞台剧《鹤娘》

以我校校友徐秀娟烈士优秀事迹改编而成的原创舞台剧《鹤娘》,讲述了徐秀娟大学毕业投身养鹤事业,为救助丹顶鹤献出自己年轻生命的故事,展现了东林人坚持保护生态、与自然相融共生的使命担当。大学生艺术团现代舞蹈队带来的群舞《god is a girl》融合了火热和清冷,红衣似火,轻纱扬起艳媚的弧度,白衣胜雪,衣袖舞出月光的幽雅。东林武协带来的武术表演《大江入海》在数尺之地进退闪让,棍影如山,环护周身,棍势如长虹饮涧,拒敌若城壁,破敌若雷电,气势惊人。《举杯吧!朋友》请来自远方的朋友,饮尽一杯美酒,正是中华民族豪爽不羁的性格,热情好客的美德。《自救指南》以诙谐自由的合唱形式最大程度反映了我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种种“为你好”、“别人家的孩子”等难题,让人不由与之产生强烈共鸣。

舞蹈《美丽的姑娘》

压轴节目《领航新时代》描绘了在党中央的领航下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歌唱了引领中华儿女戮力同心、启航追梦的中国共产党,抒发了人民群众对党和祖国的深情与热爱,也寓意着中外大学生将共同成长,携手迈向新时代。

合唱《领航新时代》

本次中外大学生文艺汇演活动在经久不息的掌声和令人备受鼓舞的《前进,东北林业大学》的旋律中圆满落幕。中外学子联袂献上的精彩表演不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也向大家展示了中外文化交流与融合的美好愿景。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