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第一期第一场行政工作通气会

日期:2018-05-17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孙海英 图片:王磊
文字 孙海英 图片 王磊
电话 82192123 摄影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安排,为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写好东林“奋进之笔”,学校将定期召开行政工作通气会,对阶段性的“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总结,排查问题、寻求对策。2018年第一期行政工作通气会共分教学科研单位汇报和行政管理部门汇报两场进行。

5月16日下午,2018年第一期第一场行政工作通气会、教学科研单位汇报会在综合办公楼8楼会议室召开。在家校领导,各教学科研单位院长、主任,各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长李斌主持会议。

会上,18位教学科研单位的院长和主任通过现场PPT演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2018年上半年“双一流”建设的工作进展和开展的核心工作,剖析了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考和计划。

3个小时的汇报结束后,校长李斌表示,从汇报上看,各位院长和主任确实认真思考了本单位的建设发展,按照学校要求的“质量创新绿色合作”发展理念开展工作,有顶层设计,也有战略考量。他表示,各单位能够按照学校综合改革要求,率先行动,积极推动本单位机构设置、学科调整、团队建设、资源整合、薪酬机制等方面改革,不管是否是“双一流”的学科,都能够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通过建设推动学校的内涵式发展。

李校长强调,学院是学校的办学主体,要充分发挥学院的办学主导作用,学校各部门要服务支持好学院的发展,希望各单位再接再厉,将工作继续做好。

党委书记张志坤提出四点意见:第一,各位院长、主任很重视此次会议,准备比较充分,说明我们的工作有进展、改革有起色、干部有潜力、领导有干劲。第二,要发扬积极主动精神,克服等靠要思想。各单位要各负其责,各自解决各自的问题,而不是把问题都推到学校层面解决。第三,要时刻把工作的弦绷起来。我们的工作不能原地踏步,要不断上水平,寻找新的突破点。我们要正确处理内因和外因的关系,设计战略规划,把内因充分调动起来,挖掘潜力,提升精气神。第四,今天的会议不仅是通气会,也是工作设计会。会后学校会制定下发《行政工作通气会纪实本》,各位院长、主任和部门负责人要亲自写总结、写计划,凝练自己的办学理念、教学思想。

张书记强调,行政工作通气会以后要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形成惯例。会后学校将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各部门要有回应、有说明,实现各教学科研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的相互通气,把学校的工作活跃起来。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