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为预备党员讲党课

日期:2018-05-16 发布单位:党校 文字:王少松
文字 王少松 图片
电话 15104590319 摄影

 

5月15日晚,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以“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为题,在科学会堂为我校第三十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陈文慧副书记把青年特质用“激情、活力、朝气、斗志、张扬、无畏、幻想、轻狂”八组词语高度概括,她指出,青年的这些特质,决定了青年群体所独有的思想方式、行为方式和处事风格,也注定了青年成长道路上可能或者必将要经历挫折和失败的磨炼,之后才会走向成熟,才会成长和进步。

陈文慧副书记在讲座中,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的六年间,习近平总书记12次到高校,又先后17次给不同青年学生群体回信的情景,希望全体学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重托,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

陈文慧副书记通过一代代优秀青年榜样的生动事例,为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又以一系列青年腐败分子的腐败案例作为反面教材为大家敲响了警钟,警醒大家要引以为戒。陈文慧副书记说:我们不仅要做有远大理想的有志青年,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还要做有过硬本领的有为青年,创新创造、牢记使命,更要做有责任担当的奋进青年,深入基层、艰苦奋斗,要履行好学生党员的职责,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陈文慧副书记指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学生党员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普通群众的榜样。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旗帜鲜明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学习中要端正学习态度,在学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工作中要主动承担任务,主动为同学服务,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老师的助手,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日常生活中,要远离低级趣味,远离毒品、不良网贷,养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她表示,学生党员是大学生中的骨干和最优秀的分子,优秀也是一种习惯,要保持好这种可贵的习惯,勇立潮头,超越梦想,绽放青春。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