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校园网络通讯站获评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十佳校园网络通讯站”

日期:2018-04-03 发布单位:党委学工部  文字:张磊 图片:肖含章
文字 张磊 图片 肖含章
电话 82191102 摄影

近日,2016-2017年度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年度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校园网络通讯站从全国540家建站高校中脱颖而出,以全国高校综合成绩排名第六、省内高校独占鳌头的优异成绩被评为年度全国“十佳校园网络通讯站”,与此同时,原创栏目“花说”获评年度“品牌原创栏目奖”,原创专栏“浮光绿影”获评年度“中国大学生在线人气专栏”称号,张磊老师获评年度全国“十佳指导教师”称号,王发利同学获评年度“十佳通讯员”,杜帅同学获评年度“优秀通讯员”称号(全国90名)。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东北林业大学校园网络通讯站(以下简称“校网通站”)成立于2013年7月,由党委学工部负责管理和运营,是借助“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向全国高校展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及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2014年,我校校园网络通讯站首次被评为全国“优秀校园网络通讯站”。此次获得全国“十佳校园网络通讯站”,是我校网通站自挂牌成立取得最好成绩。

五年来,校网通站不断发展壮大,注重自身发展和提高,本着追求原创、不断创新的媒体精神和“共创、共建、共管、共用、共享”的原则,不断进取,努力创新,进一步深化“中国大学生在线引领工程”。2017年度,我校网通站向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投稿1170篇,被采用发表516篇,其中参加数十个专题的投稿,数十篇原创稿件在“中国大学生在线”首页以头版头条的形式展示,PV排行榜上时常看到东北林业大学的内容。

2016-2017年,我校在全国高校系列网络文化活动中积极响应。学校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第二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评选、全国大学生网文作品征集、全国大学生摄影作品征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大学生道德实践成果网络巡礼、“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全国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展示、党的十九大“大学生点赞新时代”等活动,提交的作品多次获奖。

我校网通站高度重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与信息技术融合,筑牢网络阵地,推动网络实践,发挥学科专业特色,积极繁荣校园网络文化。在过去的一年里,为发挥我校林科特色优势,大力宣传生态文明,开辟了具有东林特色的专栏“浮光绿影”,进行林业科普专题报道,并对学术界的热点人物和话题进行了深入的实时报道;在课堂频道上,推出了具有东林特色的专题——花说,拍摄校园一角的各类花种,制作原创作品,展示东林之美。同时,“说树”“绿色长城”等能够体现东林特色的BO专题也正在推出。“展示东林特色,发挥东林优势”已成为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强化网站内容、加强校园媒体舆论引导的主要抓手。

目前,校网通站正以网络、新媒体、视频、音频等融媒体的形式与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开展深入合作,向校内外大力展示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进展和成果,不断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