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副校长赵雨森当选全国政协常务委员

日期:2018-03-19 发布单位:党委统战部
文字 图片
电话 82192180 摄影

3月1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我校副校长、民盟盟员赵雨森当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

此次会议选举了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汪洋当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主席。赵雨森表示,这次选举非常成功,主席汪洋同志全票通过,这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拥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意愿。

赵雨森表示,作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共同为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作为民盟盟员,赵雨森表示,应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好发展好,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人民政协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独特优势运用好发挥好。

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通过宪法修正案、制定监察法、成立国家监察委员会和国务院机构改革等热点引发师生广泛关注。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赵雨森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修正案的通过和公布实施,为坚持和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的宪法保证。我们要以宪法为根本准则,切实增强尊重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赵雨森最后表示,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