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易班建设工作动员培训会

日期:2018-03-16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部 文字:张磊 图片:孙榕 唐怡雯
文字 张磊 图片 孙榕 唐怡雯
电话 82191102 摄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教育部办公厅、国家网信办秘书局以及黑龙江省教育厅下发的系列文件要求,3月15日下午,我校在国际会议厅组织召开了“易班”建设工作动员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全国共建办公室副主任冯斌出席了会议。学校“易班”工作领导小组、学校“易班”建设发展中心、各学院“易班”建设工作组共200余人参加了动员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王春海主持。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首先在动员培训会上作报告。朱主任围绕“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国家对网络思政教育的新要求,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思政作为一项国家战略的迫切性和重要性。他指出,“易班”建设是基于维护我国网络信息安全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需要背景下建设发展和推进的。朱主任讲解了为什么要建设“易班”,“易班”的发展过程,介绍了“易班”的建设策略,他围绕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等多个角度,结合兄弟院校建设“易班”的具体实例,从体制机制创新、平台阵地建设、特色建设模式等方面提出了“易班”在开展网络思政教育方面的有效做法和宝贵经验。朱主任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深刻,重点突出,内容充实,为我校下一步开展“易班”建设提供了指南,明确了方向。

最后,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代表学校党委就我校“易班”建设工作讲话,对学校下一步推进“易班”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三点意见。陈文慧要求,各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易班”建设的重要性,落实政策文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易班”建设作为“三全”育人的一个重要抓手;二要抓好落实,积极推进“易班”建设工作进程,做到“三落实”,即落实责任人、落实工作任务,落实协同机制;三要统筹兼顾,切实增强“易班”建设工作成效,做好“三个结合”,即做好学校“易班”与数字东林的结合、线上与线下活动的结合、“易班”建设与日常工作的结合。陈文慧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培训会,又是动员会,各单位要共同努力,积极推动下一步“易班”建设工作的启动实施,使“易班”建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真正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我校“易班”建设工作将按照学校“易班”建设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实施。

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代表学校党委就我校“易班”建设工作讲话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作报告

会议现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