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18-03-14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黄鹏 图片:王乙
文字 黄鹏 图片 王乙
电话 摄影

3月14日下午,学校在成栋楼4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传达教育部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总结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委成员,各一级学科带头人、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斌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蔺海波代表学校纪委作工作报告。蔺海波副书记从五个方面对2017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全面总结:担负两个责任、坚决落实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执纪办案治本、创新工作机制、建设廉政文化。结合教育部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蔺海波副书记从七个方面对2018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坚决贯彻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驰而不息抓作风、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突出重点防风险、惩治腐败零容忍、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和警示教育活动、练好内功强队伍。

党委书记张志坤代表学校党委就扎实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国家反腐倡廉的大形势。张书记指出,当前,国家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反腐败向纵深挺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二是把握我校反腐倡廉的小气候。张书记表示,反腐倡廉既要解决历史遗留的存量问题,更要遏制新的腐败增量;目前学校仍处于“不敢腐”的初级阶段,要通过制度建设和纪律约束形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全面从严治党还需要继续发力,要发挥纪委的反腐利剑作用。三是学校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要突出加强纪律建设这个主题。张书记要求,要把纪律挺起来;把作风强起来;把干部队伍带起来,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好。

李斌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蔺海波副书记作的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点出的问题不容回避,张志坤书记的剖析客观准确、一针见血、引人深思。李斌校长要求大家必须清醒认识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仍然任重道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须臾不能放松。李斌校长要求大家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知止慎独、廉洁修身、干净做人、干净做事,一以贯之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一以贯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在全面振兴东林的道路上写好奋进之笔。

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斌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蔺海波讲话

会议现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