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坚决拥护宪法修改 自觉遵守维护宪法

宪法修正案通过在我校引起强烈反响

日期:2018-03-13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1日高票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在东北林业大学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这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

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办副主任郭永长表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首先是坚持依宪治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依宪治国和依宪执政。此次宪法修正案,充分发扬了民主,严格遵循了法定程序,集中反映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关键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了宪法序言,明确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增加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新成果新目标,巩固了国家机构改革的最新成果,既体现了宪法的稳定性,又彰显了宪法的时代性。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我们每一个公民都有义务自觉弘扬宪法精神,尊重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学校将以此次宪法修正案为契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杨尚霖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次宪法修正案的高票通过,充分体现了人民的意志,充分体现了我党在法治建设中的与时俱进,也为未来我国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杨尚霖表示:“我不仅要提高自身对宪法的学习、理解,更要在日常工作中引导学生学习宪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让学生真正的做到懂宪法、敬宪法,树立维护宪法权威、维护宪法尊严的自觉意识。”

机电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秘书李东宸表示,宪法的适当修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此次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立法的升华,也是进一步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保障。他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坚决支持宪法的修正,要充分学习和理解宪法,为培养新时代的专门人才贡献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教师魏德强表示,此次宪法修改完全符合党心民心,是时代的必然、实践的必要、法治的必需,适应了新时代的需要,既是大势所趋,更是人心所向。此次修宪立足于当前国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一次具体体现,是国家之幸,也是民族之福。科学修宪的内在动力是国家治理现代化,外在推力是新时代的现实需要。魏德强表示:“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我认为,宪法修改的过程,也是一次向全社会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的过程。应该充分利用修宪这个难得的机遇,提高全民宪法意识,在全民当中形成宪法共识,对于我来说,接下来要做的是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

林学院2016林学二班宁才文同学表示,修宪体现了党意、民心。作为一名大学生,深深体会到修宪符合国家发展的需要。作为一名来自新疆的汉族学生,宁才文对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有着强烈感受,他表示,随着社会的变化,宪法也需要适应实践而不断发展。“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宁才文表示,把党的指导思想转化为国家指导思想,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对国家长治久安、经济建设及各项事业的发展,以及更好地发挥宪法对中国社会的规范和引领,都能起到很好的保障作用。

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焦文敬说:“刚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不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更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会认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强化宪法意识、掌握宪法知识,理解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通过对宪法的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班于清宇同学表示:“宪法修改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将新的发展理念写入宪法,实现了宪法与国家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也是我们学生学习生活追求的理念,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我会努力把创新发展五大理念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在时代大潮中,成就自己的学业生涯。”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