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国歌声中迎接新学期 在志愿服务中弘扬雷锋精神

——我校举行新学期大学生升国旗仪式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8-03-06 发布单位:党委学工部  党委研工部  校团委 文字:王宇
文字 王宇 图片
电话 82192328 摄影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春天承载新的梦想。3月5日清晨,新学期开学首日,学校组织两千余名学生在田径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开展“国旗下的誓言”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拉开帷幕。

清晨7时,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阳光映照下冉冉升起。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赵梦凡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主题演讲,号召全校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寄予的殷切希望,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青春韶华,传承雷锋精神,刻苦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17级沈昊泽同学带领全体同学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母亲中国,我是一名学生,我爱我的母校东北林业大学,我将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铭记师长教诲,牢记父母叮嘱,学习是我的天职,成才是我的方向,用信心战胜一切,用汗水铸就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大学生国防教育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拿起工具一起清理排球场上的积雪,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时代新人。

升国旗仪式现场

国旗仪仗队每周一清晨进行升国旗仪式

大学生国防教育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清理排球场上的积雪

大学生国防教育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清理校园道路上的积雪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