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饺子包出团圆情 爱心温暖回家路

——学校组织开展迎新春慰问学生家访活动

日期:2018-02-15 发布单位:党委学工部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留校过年的学生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年的味道,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带领学工系统的有关同志,亲切看望了留校过年的学生,并在食堂四楼和同学们一起包饺子、话亲情。与此同时,学工部门派出的两路新春慰问家访组也在春节来临之前,前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学生家中,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过年为什么没有回家呀?寒假留在学校有什么困难吗?在老家过春节包过饺子吗?新年有什么美好的心愿?”2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和留校过年的学生们共同包饺子、话亲情。

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与留校学生一起包饺子

据了解,今年我校有5名学生选择了留校过年。虽然在异乡度过春节,但是他们表示,学校食堂为他们准备了各式菜肴,春节期间还有免费的爱心节日餐,学校大家庭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家乡一样的温暖。

2B91B

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学工系统教师为留校学生送上新春礼物

此外,学校为每一位留校过年的学生都准备了糖果、水果、干果礼盒和小玩偶吉祥物“旺旺狗”,祝福学生们在新的一年里精神旺旺、学业旺旺、前程旺旺。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学校的领导和老师除了关注留校学生外,也一直牵挂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边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学生。

寒假开始时,学工部门不仅为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了爱心车票资助项目,帮助他们顺利返乡,更是协调学校签约的车队以低于市场价格为学生返乡开通爱心送站车,温暖了返乡学子的回家路。

在春节之前,学工部门派出了两路慰问家访组,奔赴千里之外、前往学生家中开展新春慰问家访。

在贵州省务川县特困学生家中(该生已于春节前在家中病故),文法学院辅导员李顺为学生家长送去老师和学生们的爱心捐款,家长感动地说:“真没想到,东北林业大学不仅关心帮助我们的孩子,还像亲人一样关心我们的生活,真是太感谢东北林业大学了。”

2F0BA

辅导员李顺(左二)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送去捐款

在新疆喀什地区普泽县,学工部助理辅导员凯撒尔江·卡地尔不仅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还向家长送去了来自学校的亲切问候。家长激动地说:“让孩子到东林就对了,这样温暖的学校一定能把我们的孩子培养好。”

1674E

助理辅导员凯撒尔江·卡地尔向家长介绍学生情况

圆圆的饺子洋溢着学校家庭般的温暖,张张爱心车票传递着学校浓浓的亲情,辅导员老师的远程家访送去了学校遥远的新春祝福……很多学生、家长表示,在东北林业大学学习是一种幸福,祝愿东北林业大学的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度过一个幸福、祥和、愉快的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