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获2017年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工作先进集体

日期:2018-02-13 发布单位:图书馆 文字:李海英
文字 李海英 图片
电话 82191906 摄影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了《关于表扬2017年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国知办发人字〔2018〕2号),对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图书馆(暨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黑龙江基地)荣获“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李海英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2017年,在国家知识产权局、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开展了形式多样、不同层次的知识产权普及培训工作,举办《高校及科研机构专利管理运营》、《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培训》、《高校学生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等培训活动14场次,得到良好社会评价;组织我校师生参加黑龙江省“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开设通识教育《专利申请实务》课程,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高度肯定;依托中国知识产权远程培训东北林业大学分站,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培训卓有成效;特别是,2017年图书馆获批成为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通过该网点,为学校师生提供更专业、权威、便捷的专利信息服务,满足学校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对专利信息的需求。

今后,图书馆将继续依托国家知识产权黑龙江培训基地平台,做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打造更优质、更具影响力的知识产权服务品牌,为黑龙江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保障,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支撑。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