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人事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暨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8-01-23 发布单位:人事与专家工作处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1月19日,教育部人事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暨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人事司一级巡视员、教育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丹龄出席会议。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高校负责人才工作的学校领导和人事部门负责人以及哈尔滨地区部分长江学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赵丹龄巡视员强调,各高校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新定位、新理念、新战略,要不断拓宽海外优秀人才的引进渠道,重视和加强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发挥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与人才政策的示范性、导向性,引领人才成长,规范人才流动,探索出台适应东北地区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的新政策。进一步做好团结、引领、服务工作,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激励广大人才为高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与会各高校代表对教育部人事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就高层次人才工作分别介绍了本校的经验做法,阐述了各校在人才引进工作、人才合理流动、人才就医、落户、子女入学等方面面临的现实困难,同时提出了希望在人才政策上给予一定倾斜、建立人才流动诚信档案、加快高校人才联盟建设、加强人才管理等建议。

赵丹龄巡视员高度肯定了到会各高校人才工作的成绩,同时表示在“双一流”建设中,东北地区高校要主动出击、主动作为,明确办学定位,发挥自身优势与特色,引育并举、双管齐下、双向发力,加强人才的团结、引领、服务,给予丰厚待遇、营造人才环境的同时,要不断释放制度红利,打好这场人才攻坚战。

下午,赵丹龄巡视员与哈尔滨地区高校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项目的学者代表进行了座谈,亲切慰问了学者们的生活与工作情况,倾听了学者们对人才管理政策、人才流动机制、人才服务体系等方面的建议,并鼓励学者们要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地方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教育部人事司一级巡视员赵丹龄

东北地区部属高校人才工作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哈尔滨地区部分长江学者代表参加座谈会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