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督查情况反馈会

日期:2018-01-13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李大光 图片:王乙
文字 李大光 图片 王乙
电话 摄影

1月12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8楼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督查情况反馈会,各学院党委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翟雪峰就近期开展的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他表示,全国高校思政会召开以来,各单位就落实会议精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为了迎接全国首轮督查,学校2017年底对照《东北林业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任务清单》对各相关单位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过程中发现存在以下几方面的问题:一是部分单位对落实思政会精神的重视程度还不够,为了应对检查而补充材料,所报材料不完整、不规范。二是部分规定动作没有开展,或者开展了没有活动记录和佐证材料。三是报送的材料与任务清单要求不相符,不能起到有力支撑。他希望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学校也将对任务清单进行适当调整,共同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翟雪峰部长结合学校前不久下发的《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和2017年底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督察情况,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教育部正在对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检查,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尤其要重点落实课堂教育教学管理责任,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类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和新媒体平台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

反馈会后,党委组织部部长孙猛就学校近期要落实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