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考核工作

日期:2018-01-11 发布单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文字:刘莉
文字 刘莉 图片
电话 82191636 摄影

1月10日下午,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召开了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考核工作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务处负责人,林学院、工程技术学院、野生动物资源学院院领导组成的专家组,通过年度报告审核、PPT汇报、专家提问的方式,对林学、森林工程、野生动物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7年度工作进行考核。部分学院的实验室负责同志旁听了会议。

教育部2005年启动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评审工作,2016年下发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规范和加强示范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并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纳入高校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与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同等对待。

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各中心分别介绍了中心概况、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开放共享和示范辐射等内容,并分析了制约中心发展的瓶颈因素和未来一年的工作思路。

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思路清晰,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扎实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实验教学新模式;实验室安全工作形成常态化管理,抓紧抓实,有措施有成效。专家组就加强实验中心顶层设计,进一步凝炼特色教育教学理念;发挥示范辐射作用,进一步探索实验室面向校内外开放共享的运行机制;打造优良实验师资队伍,进一步加大实验教师业务培训和科研训练的支持力度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克奇表示,各单位要重视示范中心的建设工作,认真梳理专家意见,总结工作成效,完善年度报告。年度考核工作将推动各示范中心加强内涵建设,并在全校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