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人才引进工作会议

日期:2018-01-11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黄鹏 图片:王乙
文字 黄鹏 图片 王乙
电话 摄影

1月10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8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人才引进工作会议,在家的学校领导,各教学科研单位与人才工作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李斌主持。

会上,人事与专家工作处处长王玉龙从人才引进的工作遵循、人才政策的优势、人才计划的拟定、人才引进的制度建设、人才引进工作逐年向好、人才引进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努力方向、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七方面,对“5211”人才引进计划实施以来,学校人才引进及相关工作作了详尽介绍。

林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野生动物资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园林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文法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交通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盐碱地生物资源环境研究中心、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依次从各自单位的师资队伍现状、落实“5211”人才引进工作情况、引进人才的发展状况、人才引进工作存在的问题、2018年人才引进计划与举措等方面总结了经验和教训,分析了成绩及不足,制定了目标与计划,也提出了发挥冰天雪地的区域特色和优势、创建高端人才工作站等意见和建议。

计划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分别阐述了各自部门为引进人才所做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会议现场

与会校领导就人才引进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表示自己分管的部门定会一如既往地为人才引进工作提供支持。

李斌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人才工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工作,也是学校发展的第一战略,更是一项全局性的工作。自学校实施“5211”人才引进计划以来,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大力配合、通力合作,才形成了如今引才聚才、蓬勃向上的良好氛围,为学校未来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李斌校长表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人才引进工作近年来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进展,但是,学校的人才队伍现状与“双一流”建设的要求仍有一定差距,人才队伍的高水平建设仍然任重道远。李斌校长强调,下一步,各相关单位要凝聚共识、明确责任、积极作为,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推进人才引进工作,把优秀人才引进来、培养好、使用好,提升学校整体师资队伍水平,促进学校高等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

李斌校长讲话

会上,张志坤书记对人才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肯定我校的人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张书记表示,近年来,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学校引进了大量人才,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梯队建设和永续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二是要深刻认识人才工作的急迫性。张书记表示,自古以来得人者得天下,大学是人才汇聚的高地,大学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我国高等教育所处的发展阶段,高校之间的竞争加剧,更需要重视人才;地域因素、行业因素不容乐观,人才工作形势严峻、非常紧迫。三是要全面推进我校的人才建设。张书记强调,要引育并举、培苗育才;要保证充分的政策供给,保证足够的待遇激励,保证宽容的人文关怀,为人才发展打造好的环境和平台;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主动、扩宽渠道、宣传自己、“围猎”人才。

张志坤书记讲话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