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日期:2018-01-09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郭楠枫 图片:王乙
文字 郭楠枫 图片 王乙
电话 摄影

1月8日,学校在动资楼国际会议厅召开2017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各部、办的班子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学校各单位行政负责人,部分民主党派代表、部分党代会代表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猛主持会议。

17282

2017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按照教育部党组要求,我校党委于2017年12月29日下发文件,就考核工作进行专门布置,明确了述职评议考核的实施范围、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学校党委组织部还开展了基层党建工作自检自查,深入到各单位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为全面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学校党委决定,从今年开始我校的现场述职提前实现全覆盖,所有二级党组织书记都要进行现场述职,并且每位学校党委常委要对自己分管或联系单位的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进行现场点评。

会上,29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本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重点汇报了本人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尽责情况以及各单位党组织在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深刻查摆了在履行职责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每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结束后,分管该单位的校领导都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分管校领导分别指出了各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的亮点,提出了下一步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163F2

学校党委常委对二级党组织书记的现场述职进行点评

上级党组织对本次述职评议工作非常重视,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崔保师,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省教育厅干部处处长裘杰,教育部办公厅干部张航出席了下午的述职评议考核会。

在述职评议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对29个单位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情况做了逐一点评。张书记以工作是否全面深入、成效如何、工作特色和亮点是否突出作为点评主要切入点,逐一指出了各单位在党建工作中的特色和优点,并提出需要改进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各单位都把党建工作摆在了应有的位置,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形式多样,有的单位能够把党建工作与业务紧密结合,有的单位注意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有的单位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有的单位注重典型引领。张志坤结合各单位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要狠抓作风建设,不能用教学科研工作代替党建工作,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取得成效上下功夫。张志坤希望二级党组织书记认真梳理各位校领导的点评意见,做好整改工作。

E9E1

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讲话

张志坤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书记及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把抓政治、抓大局摆在突出位置,以此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牢固信念;二是在充分肯定我校党建工作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地认识到差距和不足,要通过党建工作让我校的政治生态得到好转,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三是要加强各二级党组织间的横向交流,取长补短,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为学校2018年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良好基础。

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崔保师代表教育部党组对我校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述职评议会主题集中、准备充分、安排紧凑、要求严格、动真碰硬,具有针对性、严肃性、原则性、实效性,效果非常好。他表示,高校应当不断加强党建工作,让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他代表教育部党组对我校的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高校基层;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先导,构建全面全方位的育人格局;要以意识形态工作为抓手,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E1D6

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崔保师讲话

在述职会前,各二级党组织就抓党建工作情况已经向分管或联系本单位的学校领导作了专门汇报。会后组织部门将把崔保师副主任、张志坤书记的讲话内容及各位党委常委的点评意见,一并反馈给各单位。各单位将对照点评意见,认真做好整改工作。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党委各部办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和党员教职工代表对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15561

民主评议投票现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