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理论政策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讲座”全面启动

日期:2017-11-23 发布单位: 文字: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 新闻宣传中心 图片
电话 摄影

11月22日下午,我校理论政策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纯教授在综合办公楼11楼会议室为机关党委全体党员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的精彩讲座。与此同时,其他六位理论政策宣讲团成员也分别为12个二级党组织进行了专题讲座。这标志着我校理论政策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全面启动。

宣讲会上,有的专家紧紧围绕新修订的党章,解读全面从严治党;有的专家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依据 、新时代的内涵和进入新时代的意义 、新时代吹响了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冲锋号等方面全面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有的专家深刻阐述了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的原因和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实例,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有的专家从美丽始于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的角度,推动师生学习领会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举措;有的专家聚焦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师生展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趋势。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鲜活有力的图片案例,受到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欢迎。宣讲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在各自学习、工作岗位上不断进取,奋发有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宣讲活动由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宣传部组织协调,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密切配合。我校理论政策宣讲团是经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推荐,由学校党委聘请的校内政策理论水平高、宣讲经验丰富的相关学科专家组成,将采用专题辅导、报告的形式,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国家大政方针,分主题、分阶段、分层次深入各单位进行宣讲,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据悉,近一阶段,理论政策宣讲团将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约30场的主题宣讲。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