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日期:2017-11-17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黄鹏 图片:王乙
文字 黄鹏 图片 王乙
电话 摄影

11月16日上午,东北林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动资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李坚,学校领导以及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东北林业大学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办法(试行)》《东北林业大学职工医疗补助基金实施办法(修订)》《东北林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修订)》三项议题。

陈文慧副书记简要介绍了第六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的议题审议、会议议程与代表出席情况。

会议现场

李斌校长在会上发表讲话。他高度赞誉了过去三年来,学校教代会在团结广大教职工开展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推进学校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促进校园和谐,优化育人环境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探索。他要求本次参会教职工代表要正确理解与处理好三种关系,一是学校总体发展与个人利益的关系,二是学科专业评价需要与学术质量水平要求的关系,三是一流学科与其他学科要求差异化的关系。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创建有利于学校人才发展的制度环境。

李斌校长讲话

人事与专家工作处处长王玉龙作了关于《东北林业大学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办法(试行)》的说明,作了关于《东北林业大学职工医疗补助基金实施办法(修订)》情况的说明。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邹本存作了关于《东北林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修订)》情况的说明。

陈文慧副书记代表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情况报告。学校办公室主任雒文虎宣读了东北林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东北林业大学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办法(试行)》的决议,关于《东北林业大学职工医疗补助基金实施办法(修订)》的决议,关于《东北林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修订)》的决议。会上,校医院院长孔庆滨作了公务员医疗政策解读和新医改后的校医院运行机制的报告。

陈文慧副书记作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张志坤作总结讲话。张志坤书记要求大家围绕三个问题下功夫:一是要充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管理权、决策权充分行使、落实到位。二是正确认识并处理好小我和大我、当前和长远、局部和整体的辩证关系,从大局出发,找准学校发展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凝聚起全校教职工的力量,助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三是加强对教代会的领导,努力开创教代会工作的新局面,做好工会工作,把教代会的职能发挥好,让教职工切实拥有存在感、获得感、幸福感,把学校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张志坤书记作总结讲话

 

推荐内容返回